房屋裝修 房屋修繕 住宅裝修 室內裝修
    住宅裝修因新成屋價格昂貴而日漸熱門,但是您要重新翻修舊屋時,一定要注意建築相關法規限制,以免花了錢還要活受罪。
住宅裝修材料限制
 
有關住宅裝修材料的限制規定與非限制規定,說明如下:
  1、使用燃燒設備的房間:住宅內部的廚房因經常使用火源,所以發生火災的機率較大,住宅裝修的材料應特別留意。一般來說都會使用耐燃一級或耐燃二級的防火材料。
2、樓梯間:住宅內部各戶連通樓梯的走廊空間,是緊急逃生避難的必經動線,房屋裝修的材料應採用耐燃一級。
3、超過十一層以上的住宅:因救災困難,所以在居室空間應特別採用耐燃一級或耐燃二級材料。如設有自動滅火設備及排煙設備者,裝修材料可以不受限制。
4、安全梯間、排煙室:為了讓緊急逃生避難進入安全梯或排煙室後,能夠有更高的安全性,所以在房屋裝修的材料絕對要採用耐燃一級。
5、浴廁、陽台與儲藏室等:非居室空間的裝修材料,可不受限制。
6、備有自動滅火與排煙設備:住宅內部如設有自動滅火設備或排煙設備者,裝修材料可不受限制。
7、高度在1.2m以下之牆面、地坪、天花板周圍押條:住宅內部從樓地板面起1.2m以下部分之牆面、地坪及天花板周圍押條裝修材料可不受限制。
8、十層以下住宅:除了使用燃燒設備的房間外,房屋裝修材料可不受限制。
  住宅裝修 專線:0800-50-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