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空調 空調工程 冷氣保養 冷氣安裝
    冷氣空調工程收費價格有高有低,該如何評斷呢?可以從冷氣空調的工程流程圖與各種施工過程看出是否合乎標準的冷氣空調工程。
冷氣空調施工
 
冷氣空調工程主要分成六的主要項目,其參考流程如下:
  1.冷氣空調施工規劃。
2.資料收集,並且進行採購施工準備、現場假設計劃、安全衛生管理、工程資料彙整等。
3.主機室地板補強。
4.配管、配電與風管的安裝。
5.主機安裝設置。
6.移交驗收。
冷氣空調工程施工分成三個階段進行,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施工項目,各階段的詳細內容請參考下列:
  1.冷氣空調工程施工前的準備階段,包含了施工計劃、假設計劃與工程發包分配,有預算及工程分配、施工計劃和施工完工圖、假設計劃及施工內容、各種手續與相關事務。
2.冷氣空調工程施工,為主要的階段,將施工計劃實施,此時也會將機器做檢查。
3.冷氣空調工程完工,先行檢查,而後移交給客戶。
冷氣空調工程保障法規
 
冷氣空調工程或風管工程在進行時,都有相關法規、勞安法規保障客戶權益與施工者權益,可以上網搜尋冷凍空調業管理條例或空調裝置能源效益守則,冷氣空調工程主要引用法規為:
  1.經濟部頒部之屋內線路裝置規則。
2.中國國家標準。
3.建築技術規則。
4.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
5.美國空調工程協會規定。
6.美國板金及承商協會規定。
貼心小叮嚀:冷氣空調在保養前最好先測試一下,看看有沒有任何問題,不然容易造成消費者與保養人員間的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