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 漏水修理 防水抓漏 水管漏水
    抓漏工程的興盛,與台灣多雨的氣候息息相關。每當來到梅雨季或颱風季節,全國各地雨都下個不停,家中的漏水問題層出不窮,這時,您需要的是有經驗的抓漏人員,幫你解決漏水問題。
抓漏工程
 
抓漏工程的精髓,在於防止不必要的水侵入我們生活的空間。俗語說得好:「作醫生的怕治咳,作土水的怕治漏」,防水的意義包含以下功能:
  1.建築構體的保護,漏水影響建築構造之壽命。
2.防止漏水對內部裝潢及電器設備等的破壞。
3.減少社會成本的浪費。
4.防止潮濕的環境對人體之健康及壽命的影響。
抓漏與防水的差異
 
抓漏工程:
  1.事後局部性處理,針對漏水部位對症下藥。
2.事後補救性,規劃較防水困難。
防水工程:
  1.事前全面性施作,防範於未然。
2.需從建築物設計開始即注意防水問題。
防水工程在技術面上包含:
  1.設計 20%
2.材料 20%
3.施工:施工前準備 15%、防水施工 25%、施工後保護措施 20%
※其中以施工最為重要,嚴重影響抓漏工程與防水工程之成敗
抓漏常見問題
  抓漏工程中可以發現,會發生漏水情形的地方往往都是那幾個,像是:雨水、地下水管、自來水系統、隔壁鄰居家滲水、結露水、區域使用水、排水系統等,這些都是常見的抓漏病灶。另外,進行建築物整體防水區位,包含了、屋頂防水、水箱防水屋突防水、外露樑接縫、露台防水、陽台防水、窗緣防水、花台防水、冷氣框防水、浴廁防水、外牆防水、廚房防水、樓層接縫、室內地坪防水、中庭花園、飲用水箱、消防池防水、污水槽防水、中間樁止水、地下室外牆、施工縫、電梯機坑、筏基防水等。以上都是建築物常見的抓漏原因所在。
一般住家常見的抓漏地點有:屋頂、外牆、中間樓層之室內、浴室、廚房、陽台、地下室、窗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