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造景 庭園造景 庭園景觀設計 園藝景觀設計
    在庭園造景設計上,一般而言都會有既有的空間或區域去進行設計,但有也有許多人選擇與周遭、自然環境融為一體,讓庭園設計也變成一種自然景色。如何將居住空間與自然結合,就需要庭園造景設計師的功力了。
庭園造景簡介
  在庭園造景設計過程中,制定與構思出具體的配色方案,例如:設定庭園主題色為白色,以藍色為搭配。在庭園造景設計上,建議在用色與安排上盡量保持流暢簡單,若於區域上有較廣的空間可設計,可在每個交界處做顏色或植物的上調整。據國外研究指出,顏色是影響情緒反應的因素之一,明亮的大紅色、鮮黃色和橙色等,會使人愉悅、提振精神,而柔和的藍色、粉紅色、綠色和紫羅蘭色,會有平靜、安寧的效果,這也是為何日本人喜歡運用大量的綠色於庭園設計中的其中一個原因。若把顏色比喻成音樂的話,一個以綠色為基色的庭園,即能以不同層次的綠色,譜出美妙的庭園造景設計。
庭園造景色彩運用
  庭園造景中,大部分的顏色都可以清楚地被分成冷色調或暖色調,值得一提的是,白色是中間色調的萬用色,常常運用在顏色搭配上,白色在視覺呈現上會讓人感覺清爽簡單。在一般情況下,溫暖的色調,紅色、黃色、橙色等,較能聚焦視覺,吸引眼睛停留,讓設計具有立體感。冷色調,好比藍色、紫羅蘭色等,在庭園設計上則是會融於整體景觀中。有此可知,顏色在庭園設計上,也能創造出視覺空間感。不過由於庭園設計是利用植物的顏色及型態去運用,因此整體景觀視覺,也會隨著天氣、季節而有所變化。而顏色呈現的強度直接關係到光的反射,另外,花的生長時間的不同,開花的時間也不一樣,花期通常是短暫的,如何利用其他綠色植物去襯托花期,及在非開花期時,如何依舊讓庭園保持美觀,則必須在庭園造景設計前,就要先考慮好。
  庭園造景 專線:0800-50-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