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裝修 房屋修繕 住宅裝修 室內裝修
    室內裝修從找廠商到施工完成,是一門大學問。如何有效的進行室內裝修,並且贏得內部裝修雙贏的局面,您不妨參考下列說明。
室內裝修初步流程
 
室內裝修一開始有需多基本的工作需要進行,這些工作看似簡單,但卻深深地影響您室內裝修的成敗。
  1、工地丈量:
裝修廠商會實際到工地現場勘察,記錄室內尺寸、電路、水路與天花板高度,詳細記錄現況。
2、溝通需求:
與業主詳細詢問所需機能,並且詳細紀錄。
3、平面設計的繪製:
根據業主的動線與需求規劃空間,繪製平面圖。
4、預算概估與預算溝通:
平面圖繪製後,就要開始考量預算,因為空內所有物件的變動都需要花費,所以綜合所以變動項目的總和,就是預算金額。
5、平面圖修正與報價調整:
一般來說,初步的平面圖未必能迎合業主的喜好,所以平面圖一定會進行修改,相對了服務金額也會有所變動,因此這個步驟十分重要。
6、簽約:
一旦平面圖取得業主的同意,接著雙方就會在互信的基礎上擬定合約,內容包含了設計服務項目、收費金額與付款方式。
室內裝修設計規劃
  室內裝修的風格規劃,會在規劃立面造型之前掌握業主的風格喜好,再發展立面的設計,通常會利用雜誌圖片、相片或既有的完工作品來當作參考。設計師會提供室內裝修設計風格種類,讓業主明確告知所欲裝修風格。接下來會採用電腦3D繪圖或立面圖,來模擬完成景象,也可以藉由立體圖與業主溝通修改細節。在確認後,則要開始繪製施工圖,施工圖主要是提供給施工人員觀看的,內容有:施工規範、現況圖、拆除圖、平面配置圖、天花板圖、地面材質圖、水電圖、燈具圖、立面圖與剖面圖等等,這都是室內裝修的重點項目。
室內裝修後續事項
  室內裝修在施工圖完成後,設計師會製作標單和進行估價,內容包含了工程項目、使用材料以及零零總總的工程細項,接著將投標價格填在標單內,提供一份正式且完整的報價讓業主決定發包。室內裝修設計合約也會在此時告一段落。在確認發包給設計單位施工後,會事先擬訂工程合約,合約上要附註估價內容、特別註記雙方議價成果的工程款、付款方式、完工日期、保固內容和罰責的合約書。最終雙方簽確認保障彼此權益,接下來就可以擇日施工,按照施工圖與合約完成室內裝修的工作。
  室內裝修 專線:0800-50-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