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程 油漆粉刷 刷油漆 電磁波油漆
    刷油漆自己來,但是油漆粉刷DIY卻蘊含了大學問,像是基本工具、油漆挑選調色與粉刷技巧,都沒想想像中來的容易。所以讓宅修特工來助您一臂之力,教您如何刷油漆。
刷油漆 - 油漆挑選
  刷油漆時首先面臨到的問題就是油漆挑選,一般來說油漆分成兩大類:油性漆與水性漆。油漆必須以松香水、香蕉水與甲苯等為溶劑混合使用;水性漆只需以水為溶劑。室內牆壁刷油漆一定要用水性漆,除了避免揮發性的有毒物質殘留在空氣中,善後工作也比較方便。水性漆又可分為一般水性水泥漆、一般水性乳膠漆(又稱塑膠漆)和特別乳膠漆3種。通常在價格上也有差異,1加侖(等於3.785公升 )的水性水泥漆價格約從185到260元之間,會根據廠牌、材質而有所差別,乳膠漆則約285到360元之間,特別乳膠漆則在385到460元之間。
刷油漆 - 技巧分享
  刷油漆選顏色時,最好在自己喜歡的顏色調淺一半,因為刷油漆是在一整面牆上進行,與油漆桶內看的視覺效果不太相同。另外,天花板刷油漆時,以素色油漆為最佳,若要有顏色,最好要比牆壁顏色還淺,不然會造成壓迫感。

刷油漆不宜速戰速決,因為操之過急,會粉刷得不好看,反而容易有挫折感。刷油漆最好可以慢慢來,在過程中調整油漆的顏色與修正粉刷的技巧,一道一道慢慢上漆,保持均勻調和。刷油漆時,應先從天花板開始,大面積範圍要採用滾筒刷或4吋毛的漆刷塗刷,水性漆的稀釋比例約為油漆10%到20%的份量,因為油漆濃度太高容易造成假性黏著的現象,乾燥後易產生龜裂現象。
  刷油漆 專線:0800-50-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