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窗 氣密窗 隔音窗 鋁門窗
    鋁窗四周經常會看到縫隙,這些小縫隙會讓鋁窗功能大打折扣。為了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在鋁窗施工時要特別謹慎注意。
鋁窗施工原則
  鋁窗施工原則首先要在外框的四周要保持一空心部分,其目的就是要讓水泥跟鋁窗周邊緊密結合。一般建築工程因為鋁窗施工量大,在工程施工時較不精細,所以消費者房屋住一陣子之,鋁窗的問題就會慢慢浮現出來。一般來說都會重新施工,首先會進行鋁窗丈量,這時就要考慮施工環境與收尾工作。施工原則一般來說都是在丈量時量的比較合身,再使用壁虎固定,灌水泥,最後使用矽利康收尾。
鋁窗施工步驟
  鋁窗施工步驟分享:
先進行現場測量,以確定鋁窗尺度無誤,接著檢查預留開口與鋁窗尺度,並修正偏差。在安裝上鋁質窗框組應垂直準確,與相鄰介面之相對位置應正確,與不相容金屬接觸的鋁表面,塗抹油漆或鋅鉻黃塗料分隔。鋁表面與磚工面接觸,外露部份應以塑膠紙等包裹,以免水泥砂漿沾污變色,完工後全部清除乾淨。其後將所有鋁合金工事及相鄰構造物之間及周圍的縫隙填滿1:3的水泥砂漿。接著嵌裝固定片,並用水泥砂漿固定。完成安裝後,接著將預留鋁面保護物應清除乾淨,並將外露面以清潔劑及溫水清洗並擦拭乾淨。最後使用與填縫劑相容的溶劑,清除鋁窗周邊多餘填縫劑,之後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