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櫃 系統廚櫃 系統廚具 廚具設計
    廚櫃的裝潢與設計,可以展現出您的個人風格。預算雖是廚櫃裝潢中的重要條件,但是如何與家中裝潢設計做搭配才是廚櫃挑選的決定性因素,這點是一般消費者常常會忘記的。
廚櫃裝潢原則
  廚櫃的挑選原則,包含了您個人的使用習慣、操作尺寸與現場環境的配合。廚櫃裝潢中可能包含有基礎水電(給排水、排煙路徑、瓦斯管路、電器專用插座等)、門板檯面選材配色、廚櫃內功能設計等元素。常見的廚櫃裝潢問題有:爐台下2組拉籃中間雖有一排抽屜的設計,但卻不易收納調味的瓶瓶罐罐。中島廚具流理台雖然很氣派,但是卻不適用於每一個人。
廚櫃面板簡介
 
廚櫃裝潢中,首先面臨到的問題就是門板材質的挑選。
依價格區分大致可以列出下列廚櫃門板款式:
  1.實木貼皮鋼琴烤漆亮面與平光面兩種,材質上有分鐵刀木、胡桃木、櫻桃木、楓木、橡木、黑檀木,其中又以黑檀木最為昂貴。
2.鋼琴烤漆。
3.陶瓷霧面烤漆。
4.實木門板分全實木與貼皮混合,材質上有白楊木、赤楊木、白橡木、山毛櫸、胡桃木、櫻桃木、花梨木、柚木、越檜木。
5.超亮面門板,有素色、彩色木紋與仿真實木紋等選擇。
6.不鏽鋼腐蝕雕花門。
7.結晶烤漆有亮面與平光面兩種。
8.彩色鋁合金門
9.彩色鍍鋅鋼板門
10.水晶門板
11.美耐板
12.E1-V313塑合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