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 磁磚施工 磁磚隆起 磁磚修補
    衛浴磁磚的運用上,過去常以單一色調為主,由於現代人求變的精神,慢慢地在磁磚的顏色或圖案上進行變化,來塑造新的衛浴空間。磁磚的紋路、顏色、圖案等,會影響整體的觀感。
磁磚搭配
 
衛浴磁磚的搭配上,首先要與牆面配合,接著在做顏色上的變化。
  1.牆面與地磚搭配:一般磁磚給人較冰冷的感覺,在衛浴空間牆面可採暖色系油漆與磁磚進行搭配,使空間較不具冰冷感。
2.顏色挑選 :顏色大大地影響人的心理、感覺,甚至是心情。但每個人對於顏色的感覺不同,因此在規劃施作前,先挑選喜歡的顏色或衛浴磁磚使用上常見的米色。
磁磚種類
 
衛浴磁磚的選擇,要先了解每種磁磚的特色,這樣才有辦法找到適合您個人風格的磁磚搭配。
  1.具設計風格的玻璃磁磚
在衛浴磁磚的使用上,玻璃馬賽克磁磚也成為其中一項美化的元素。不同的色調和個性化圖案,運用在浴室中,將打破單調的衛浴風格。
2.陶磁磚
陶瓷地磚運用其紋理不同的特性於衛浴空間中。厚度通常在0.5到0.75英吋間,除了以正方形呈現,其他形狀也可用,如:八角形、六角形。磁磚可運用在各種顏色或圖案的組合。這種類型的地板使用壽命常也方便清理。浴室是家中相當潮溼的地方,因此防潮也須重視。
3.天然石材
一般磁磚約為12英寸或更大的正方形,而天然石材相較於磁磚,並不會比較難維護或不耐用,但天然石材的使用上,它需要一個良好的基底地板,但要注意拋光過後的石材地板比較滑,幼童與老年人需多加留意